无障碍阅读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民乐县总工会新一轮普遍建会工作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0-04-10 17:26来源:民乐县总工会作者:李长虎

工会组织是工会开展工作的基础和重要保证。今年以来,民乐县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张掖市总工会《关于开展新一轮普遍建会工作的通知》精神,超前谋划,精心布局,确保新一轮普遍建会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任务。民乐县总工会专题研究新一轮普遍建会工作,审议通过了《民乐县总工会关于开展新一轮普遍建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建会重点,要求该县25人以上非公企业、重点项目文化产业园、六坝丝路田园综合体、海升集团二期建设等项目必须全部建会,生态工业园区运转正常企业必须建会。确定一名班子成员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实行领导抓总、干部包企业工作责任制,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重点,为做实新一轮普遍建会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扎实摸底调查,精准识别对象。自3月以来,县总工会多次加强与工商、税务及工业园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多方调取企业数据进行甄别筛选,将最终确定的165家企业分至四个包干组逐户开展摸底调查,详细掌握企业现状,确定25人以上未建会企业11个,园区运转正常未建会企业6个。按照建会对象建立了年内建会企业工作台帐,靠实了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确保符合建会条件企业应建必建。

注重典型引路,力促全面开花。为确保建会工作规范开展,县总工会利用一周时间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业务培训,各部室分管负责人就各自分管工作开展业务培训,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编印下发《基层工会建会工作指导手册》,督促机关干部职工主动学习建会知识。注重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指导张掖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规范召开了工会成立及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为工业园区未建会企业树立了标杆。止目前,全县已新建企业工会5个,项目工会及其他未建会企业已全部进入筹建阶段,预计6月底全面完成建会任务。

坚持建管并重,巩固建会成果。为杜绝凑数建会和只建不管、低水平建会、只建不转等现象,县总工会将开展的“新时代模范职工之家”建设和基层工会评先树优、职工互助保障普惠行动等工作相结合,与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和工会专干岗位补助和项目化补助资金、送温暖慰问活动等工作相挂钩,通过优质的服务和合理的激励机制倒逼新建工会“建起来,活起来,转起来”。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