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红五月·白衣天使专场】护士节,工会伴你度过

发布日期:2020-05-14 20:06来源:市总工会作者:

 

一袭白衣,一顶燕帽,虽然没有光环,却被称为“天使”。他们一次次带来生命的希望,日复一日诠释爱与坚守。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我市各级医院工会举办精彩纷呈的护士节活动,下面小编带你们直击活动现场!

 

 

市中心血站工会

5月12日,市中心血站工会召开“致敬护士队伍,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携手战疫,共克时艰,保障临床用血及时安全有效”主题活动。会上,全体采供血护理人员头戴护士帽、身穿护士服,在南丁格尔画像前重温誓言,并为5名优秀护士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市第二人民医院援鄂护士孙梦婕与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分享了她的抗疫故事和感悟经历,深深打动了与会干部职工,充分彰显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敬佑生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甘州区人民医院工会

5月9日,甘州区人民医院工会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护士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1个先进集体和128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邀请4名援鄂抗疫先锋分别作了先进事迹报告,分享了他们援鄂医疗工作期间的经历和感受。最后,全场医护人员深情高歌《我和我的祖国》,舞动国旗,每个人眼底里,都饱含着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高台县中医医院工会

近日,高台县中医医院工会举办“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护士节趣味运动会。运动会设背球接力、袋鼠运瓜、跳大绳、抬腿跳、钻呼啦圈5个团体项目和企鹅慢跑、四项全能、摸石头过河3个个人项目。

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医院职工间的友谊,缓解了他们的精神压力,营造了团结健康的良好氛围。

 

民乐县妇幼保健院工会

5月11日,民乐县妇幼保健院工会召开庆祝母亲节、国际护士节暨护理表彰大会”,向各位默默付出的母亲、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和不辱使命的妇幼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深切的祝福!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护理工作者”“护理之星”及护理岗位技能大赛优秀选手的决定》,最后活动以精彩纷呈的节目收尾。

 

张掖安贞妇产医院工会

5月8日,张掖安贞妇产医院工会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医护知识竞赛”活动,来自临床门诊、住院部、产房等多个部门的18名医护人员组成了6支代表队参赛。题型涵盖新冠肺炎为主的院感知识、医疗专业知识、护理知识和产科新生儿抢救常识等,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以及观众答题三个环节。

通过开展此次知识竞赛,激发了医护人员的工作热情,强化了医护人员的理论知识,提高了医护人员的整体素质,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