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高台县总工会:加强审查审计监督,规范工会经费使用管理

发布日期:2020-05-27 08:54来源:高台县总工会作者:

    近日,高台县总工会开展2020年度基层工会经费审计监督工作。

审计监督工作按照全国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工作的意见》《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对下一级工会经费审计监督暂行办法》《甘肃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有关法规和文件规定,切实履行工会经审组织职能,不断规范工会经费的收、管、用,保障工会经费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服务重点工作。

本次审计监督工作重点对该县9个乡镇、9个系统、12个企业工会进行审计,审计主要内容为各单位2017年度至2019年度工会经费的管理、使用、以及是否足额上缴情况。同时,指导基层工会的财务会计管理达到规范化建设要求。

据了解,该县将按照市总工会要求,逐步加强各级工会经费审查审计监督,进一步推动工会内审、国家审计、社会审计、职工会员监督相结合的常态化经审监督体系,严防经费使用管理上出现的漏洞黑洞,绝不让工会经费和资产成为滋生腐败的土壤,切实促进工会党风廉政建设。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