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民乐县总工会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不手软

发布日期:2020-05-28 08:55来源:民乐县总工会作者:李长虎

今年以来,民乐县总工会把市委巡察组巡察市、县总工会反馈的工会经费方面的问题整改落实列为工会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列出整改清单,狠抓责任落实,问题整改“不手软”。

形成合力促征缴。与县税务局联合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工会经费(建会筹备金)征缴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工会经费征缴的范围、标准和程序及相应的法律责任。将确定的年内应缴工会经费的165家企业实行县总机关领导干部分组包干,逐企开展政策宣传,下发工会经费催缴通知单,建立工会经费征缴工作台帐,靠实了工作责任。县总工会将工会经费征缴工作同基层工会评先树优、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和工会专干岗位补助、项目化补助资金、送温暖慰问活动等工作相挂钩,实行“一票否决”,通过多部门,多措施联动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力促工会经费应缴尽缴。一季度督促企业补缴2019年度工会经费17.8万元

专项督查促整改。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管理情况专项督查的通知》,从4月1日开始利用3个月时间,对全县行政、企事业单位工会经费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查分为自查、督查和整改三个阶段,重点对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和经审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促进反馈问题的整改和各项财经规章制度落到实处。通过自查,87个基层工会共查找出在工会经费征管用方面的问题37条,即知即改25条。县总工会落实下拨基层工会专项补助经费38万元。

审查审计促规范。有效发挥经审组织审计监督作用,按照“两年轮审、一审两年”的工作要求,从7月开始,利用3个月时间,对本级和36个基层工会2018至2019年度经费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对专项资金和2019年下拨1万元以上补助经费的17个基层工会开展跟踪检查,对上年度4个被审计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回访,通过引入社会审计、运用国家审计成果和内部审计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推动工会经费和资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