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多彩童年、工会相伴——我市基层工会陪女职工子女花式庆“六一”

发布日期:2020-06-03 07:20来源:市总工会作者:

 今年“六一”期间,我市各级工会组织通过关爱帮扶、走访慰问、亲子教育、家风家教等多种形式开展关爱女职工子女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六一”期间,高台县总工会精心组织各镇总工会、系统工会及直属工会对本单位、本系统的困难女职工、抗疫一线女职工进行摸排,准确掌握其子女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各基层工会多方争取社会资源,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对确实困难的儿童进行慰问。在各基层工会自行慰问的基础上,县总工会深入校园、女职工所在单位,慰问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困难女农民工子女、抗疫一线女职工子女和留守儿童12人,共计发放慰问金3600元。

高台县总工会开展“关爱女工·关注儿童”慰问活动

高台县中医院工会开展“关爱儿童健康,助力疫情防控”关爱儿童服务活动

高台县妇保健院工会举办“亲情相伴,与爱同行”亲子活动

6月1日下午,甘州区总工会开展了“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集中慰问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留守儿童、困难女农民工子女和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女职工子女共22人,发放慰问金1.1万元。在场女职工纷纷表示,一定珍惜工作、克服困难,教育好孩子,让孩子们努力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5月29日,临泽县总工会筹集资金7500元,走访慰问全县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留守儿童、困难女农民工子女和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女职工子女共25人,人均发放慰问金300元。慰问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也让困难女职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增强了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勇气。

6月1日,山丹县总工会在清泉学校开展了“六一”慰问活动,为20名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困难女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发放了6000元的慰问金,并鼓励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和崇高理想,争做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6月1日,民乐县总工会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慰问活动,为符合条件的21名困难女职工子女和复工复产家庭留守儿童发放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活动现场,县总工会鼓励孩子们要树立“自尊、自重、自爱、自立、自强”的精神,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

6月1日,肃南县总工会依托县职工服务中心,筹措资金4.17万元,慰问全县留守儿童139名,为每人发放了300元的慰问金。活动现场,县总工会干部职工通过与留守儿童老师及监护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茁壮成长,用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和社会

“六一”前夕,河西水电公司工会通过“爱心课堂”硬笔书法比赛、“快乐六一、精彩有我”第一期家园文化活动等多种方式,陪职工子女欢度儿童节,以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团结、凝聚和引领企业职工,推动企业和谐发展。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