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重磅!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会成立,563名职工成为工会会员

发布日期:2020-06-24 17:27来源:市总工会作者:李晶


6月18日下午,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市总工会和院党委的领导和见证下,在全院职工的积极参与下,召开工会成立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至此,全市职工人数最多的事业单位工会组织正式成立,563名职工成为工会会员。

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会筹备组组长李靖主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占文,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内的69名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民主选产产生了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随后,召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工会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李靖就医院工会如何服务发展、服务职工做了表态发言。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占文对今后医院工会发挥作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在思想引领上要见成效。

通过开展“三学三提”活动,建好、用好“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学习园地”等工会阵地,引领和组织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重要论述,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在助力发展上要创佳绩。

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创新成果评选等素质提升活动,劳动模范、能工巧匠、“五一劳动奖”等创先争优活动,在全院营造比成绩、比贡献、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三是在服务职工上要有作为。

健全完善院务公开民主管理和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落实职代会讨论审议职工休息休假、收入分配、职称评定等制度、办法,落实好职工各项权益,激发职工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开展具有意义的工会主题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四是在班子建设上要抓落实。

    新班子要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增强工会意识,找准定位,主动作为,较好地将党政所需、工会所能、职工所需结合起来,真正把工会的作用发挥和体现出来,把医院工会打造成党政肯定支持、职工满意信赖的“职工之家”。

最后,市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致臻对医院工会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讲政治,把握好工会工作方向。二要聚人心,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三要练技能,锤炼好服务发展本领。四要严管理,建设好医院工会组织。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