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民乐县基层工会经费审计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20-08-24 14:52来源:作者:李长虎

近日,民乐县总工会经审会协调税务、财政部门抽调专业人员和县总工会特约审计员组成审计组对基层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全面审计检查。


本次审计检查工作从8月4日开始,利用1个月时间,对本级和36个基层工会2018至2019年度经费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对专项资金和2019年下拨1万元以上补助经费的17个基层工会开展跟踪检查,对上年度4个被审计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回访。审计工作采取各审计单位自查与审计组赴单位审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采取“听、查、看”等方式,重点对基层工会财务和内控制度建设、经费收支的合法合规性等方面进行审计,及时督促基层工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近年来,民乐县总工会经审会认真履行审查审计监督职能,按照“两年一审,一审两年”工作要求,每年对下审计不少于30个基层工会,使有工会经费的基层工会两年内轮审一遍。并在审计中通过引入社会审计、运用国家审计成果和内部审计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有力推动工会经费和资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