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工会行动·职工响应

发布日期:2020-08-27 17:13来源:市总工会作者:

“适量点餐、按需消费”“打包光荣、浪费可耻”……连日来,市总工会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广泛开展“光盘行动”,文明用餐宣传标语频频出现在职工食堂、大小餐馆。如何成为“闪亮光盘”,各级工会和广大干部职工妙招频出——

市公安局工会

市公安局工会组织广大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通过在职工食堂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短片等形式,努力引导广大干警自觉养成文明用餐习惯。


此外,市公安局广大干警全力推进“昆仑2020”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涉粮食安全违法犯罪活动,努力维护粮食安全。(市公安局工会)

张掖宾馆工会

张掖宾馆工会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光盘行动”的号召,对餐厅服务人员进行岗位培训:推行N-1点餐模式,为客人提供免费打包服务,在用餐区醒目位置设立“勤拿少取、杜绝浪费”指示牌。(张掖宾馆工会)

甘州区

甘州区总工会迅速召开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动员大会,并向全区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

会后,与会干部职工主动签署了《带头拒绝餐饮浪费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要身体力行,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甘州区总工会)

山丹县

山丹县东乐镇工会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邦”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部职工充当“光盘志愿者”,教育引导群众争当节俭风尚的倡导者、“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山丹县总工会)

高台县

高台县罗城镇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美好‘食光’·光盘有我”主题系列活动,并向镇总工会所属的餐饮企业工会发放倡议书,签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

此外,该镇工会为每一位在职工食堂用餐实现“光盘”的干部职工赠送一份饭后水果作为奖励。(高台县总工会)

临泽县

泽县率先在县直机关职工食堂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活动。


机关职工食堂内随处可见“制止餐饮浪费,培育文明节俭新时尚”等标语,时时刻刻提醒每个职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临泽县总工会)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