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谈钱不伤“感情”——看看甘州区美容美发行业如何“将薪比薪”

发布日期:2020-08-27 18:30来源:甘州区总工会作者:


集体协商的规范程序是什么?要“将薪比薪”还是“将心比心”?如何围绕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与企业协商谈判?

日前,甘州区美容美发行业2020年工资集体协商代表培训暨协商会议召开,行业工会和行业商会各派出7名协商代表参加。甘州区总工会派出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就开展美容美发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的程序、协商策略、技巧等方面内容对协商双方代表进行了培训,使协商代表充分掌握了集体协商工作的重点内容、法律依据及协商技巧。

据悉,协商会议召开之前,筹备小组组委会专门委托区总工会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对甘州区美容美发行业2019年度6个岗位工种职工最低工资做了大量调查工作,从396户经营户570名从事美容美发行业企业和职工中,随机抽取79户开展了实地走访和问卷调查,发放调查问卷近200份。

下一步,甘州区总工会将继续加强对区内其他行业工资集体协商会议的监督、指导,确保各个行业所覆盖的用人单位遵循市场调节规律,严格执行我市最低工资保障制度,实现职工和用人单位的“双赢”。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