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百日攻坚,职工当先】全市“百日攻坚”劳动竞赛热潮涌动

发布日期:2020-09-30 18:30来源:市总工会作者:韩玉琪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张掖市总工会《关于在全市开展“百日攻坚”劳动竞赛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抢抓当前项目建设施工“黄金期”,紧盯“三季度补欠帐、四季度促完成”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工作开展劳动竞赛,引领广大职工奋战120天,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临泽县:吹响劳动竞赛奋斗号角 助推“百日攻坚”行动

9月28日下午,临泽县总工会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建管处,在X218线临平路“建养一体化”项目部及K12+000-K12+600施工现场,开展“百日攻坚·职工当先”劳动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以钢筋接头焊接、水准测量、路基压实度试验检测为主要比赛项目,共有五个项目部48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18名选手脱颖而出,并对获奖选手进行表彰奖励。

此次竞赛,在该县各基层工会中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了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促进该县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建设发挥助推作用。(临泽县总工会)


山丹县:举办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暨“百日攻坚”林草技能竞赛

9月29日,山丹县总工会联合山丹县林草局在十里堡林场举办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暨“百日攻坚”林草技能竞赛。来自该县林草局、城市园林绿化中心、林业技术工作站、森林公安分局、十里堡林场、机械林场、苗圃、湿地站、南湖生态植物示范园管理办公室、草原工作站10支代表队的150名选手参加竞赛。

此次竞赛分为防灭火演练、林草技能比拼两个环节。比赛中,各参赛队互相协作、密切配合,各参赛选手奋勇争先,展示出了扎实的防灭火技能、林草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防火帐篷搭建”团体一、二、三等奖各1个;“负重1公里往返接力越野”团体一、二、三等奖各1个;“4公斤干粉灭火器救援使用”一、二、三等奖各1名;“油锯使用”一、二、三等奖各1名;“修枝”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山丹县总工会)


肃南县:G213线张掖肃南至青海祁连二级公路项目工会开展“抢工期、保安全、赛质量、 比文明施工”劳动竞赛活动

9月24日,肃南县G213线张掖肃南至青海祁连二级公路项目工会启动“抢工期、保安全、赛质量、比文明施工”劳动竞赛,来自该项目部50余人参加了比赛。

在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数台挖掘机、装载机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抢抓工期,架设引桥桥板,项目建设正提速进行。这正是劳动竞赛启动以来,该项目工地每天热火朝天劳动场面的一个缩影。

通过开展为期100天的劳动竞赛活动,全面助力该县“百日攻坚”行动,激发项目工会活力、调动一线职工生产积极性,为文明安全施工、建设高标准公路贡献职工力量、工会力量!(肃南县总工会)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