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百日攻坚,职工当先】看甘州花样“厨神”擂台争霸

发布日期:2020-10-30 18:30来源:甘州区总工会作者:

近日,甘州区百日攻坚劳动竞赛活动开展以来,以一线职工为主体,餐饮行业企业集中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活动,掀起了职工立足岗位争当先进的热潮。


张掖市煨鸭仔餐饮娱乐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厨师技能大赛现场

图丨张掖市红利来食品有限公司开展“百日攻坚,职工当先”技能大赛

为弘扬甘州美食文化,交流美食技艺,打造特色美食品牌,促进美食文化交流,提升职工素质和服务、技能水平,实现职工和公司“双赢”,10月20日,张掖市红利来食品有限公司开展“百日攻坚,职工当先”职工技能大赛活动。该公司职工从面包制作、配送员技能、店员服务技能等项目开展实战比拼和展示;10月21日,张掖市贺桥餐饮有限责任公司职工从仪容仪表展示、厨艺刀工、中餐宴会摆台、绑螃蟹、盲称重量等项目向评委和观众展示着“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创意;10月23日,甘州区海通生态餐饮娱乐中心职工就前厅摆台服务技能、席间敬酒词、后厨冷菜拼盘、热菜配菜、刀工、热菜创新菜品、面点创新菜品等6项比赛项目展开激烈的角逐……


图丨张掖市贺桥餐饮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职工技能竞赛

图丨甘州区海通生态餐饮娱乐中心职工技能竞赛

炒蒸煮烹出世间百味,百日攻坚赛出匠者风范。10月21日上午,在张掖市煨鸭仔餐饮娱乐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厨师技能大赛现场。来自该公司凉菜间和热菜间的23名选手热情高涨,组成5组参赛队伍一展身手,以娴熟的刀工及独特的创新,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精心烹饪了美味佳肴来迎战比赛。经过激烈争夺,大赛评委从菜品观感、味感、质感、刀工、营养卫生及实用性等方面对所有菜品进行了认真探讨与研究。通过认真考评,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区总工会负责人对此次参赛选手们出色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我们的选手集中了在餐饮技能方面的智慧,在菜品方面做得非常有特色,在创意上有新的内容,新的突破。希望厨师们要在继承传统菜品的基础上创新改造,刻苦钻研,做到优中更优,强中更强!”参赛选手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取长补短,在刀工和菜肴制作方面学到了很多,可以更好的从刀工、装盘、卫生、安全等方面来提高自己的技能。


张掖市煨鸭仔餐饮娱乐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厨师技能大赛现场

民以食为天,从吃饱到吃好,群众对饮食的追求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而不断提高,这也是对餐饮业从业者素质要求的考验。劳动技能竞赛为餐饮行业职工提供了展示才能、发展自我的平台和机会,通过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动员广大职工用劳动筑梦,以实干圆梦,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真正地实现“饭碗里出积极性,菜盘里出凝聚力”,助力餐饮经济复苏,提振消费,不断推动甘州区餐饮行业持续健康繁荣发展。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