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亮点】民乐县总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让城市暖流直抵心间

发布日期:2024-01-24 21:00来源:作者:张掖市总工会

大寒时节,气温骤降,外卖员、环卫工等户外劳动者的工作愈加辛苦。民乐县总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全部对外开放,让户外劳动人群在工作之余有了取暖歇脚的好去处。

上午10点多,忙碌了一早上的环卫工张阿姨和同事们一起来到民乐县乐民路118号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歇歇脚、喝杯热水,舒适温馨的驿站使他们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走进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可供休息就餐的桌椅、饮水机、微波炉、空调、电视、报刊书籍、充电充气工具、储物柜、维修工具箱、应急药箱、无线网络等设备一应俱全,可全天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热饭就餐、歇脚取暖、临时休息等基础服务,满足户外劳动者的日常需求。同时,工作人员在驿站印制并配发了政策法规、职业介绍、帮扶救助、权益维护、防范网络诈骗等知识手册,在临街入口或驿站门口醒目位置设置统一标志牌、引导牌、服务提示牌和驿站示意图,让户外劳动者“找得到”“进得来”。

虽是“小空间”,却能提供“大便利”。爱心驿站有效解决了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急可如厕的现实需求,打通了户外劳动者“最后一公里”。这些不同定位、功能各异的劳动者驿站在主打贴心的同时,还因地制宜升级了洗漱、淋浴等服务。用“走新”更走心的举措,让温暖覆盖更多户外劳动者群体。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