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山丹:锚定“五强”目标 筑牢县级工会堡垒

发布日期:2024-03-12 20:30来源:作者:张掖市总工会
    山丹县总工会紧紧围绕“五强”目标,按照打基础、抓落实、塑精品“三步走”工作思路,坚持“一栋一品牌、一栋一特色、一栋一服务”的理念,多层次满足广大职工群众的服务需求,实现了宣传、教育、引领、服务职工群众零距离。

    去年,总投资2200多万元的山丹县工人文化宫建成并投入使用,旨在打造成集职工培训、廉洁教育、劳模工匠风采展示、书画摄影、互动体验、心理辅导、志愿服务、文体活动为一体的“职工文化航母”。

    市民 张晓宇:“以前没有环境这么好的室内活动场所,现在自从工人文化宫建成以来,我每天都可以来锻炼身体,放松心情,我的业余生活变得越来越丰富,真正体会到了工会家的温暖。”

    山丹县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冯院霞:“按照“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工作机制,使工人文化宫真正“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至目前开展各类活动60余场次,服务职工群众达2万多人次,丰富了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不断提高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体验感,幸福感。”

   近年来,山丹县总工会始终坚持干在前、赶在前,推动党组织与工会组织联建破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每年筹资60万元开展慰问活动,慰问一线职工、困难职工等4000人次。筹措中央专项帮扶资金40.93万元,帮助125户困难职工实现解困脱困;建立常态化帮扶救助机制,救助慰问致困职工665人。

   山丹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刘开平:“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工会工作“五化”要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在工人文化宫规范化运作、高效化运营、品牌化建设上持续用力,为推动新时代甘肃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山丹力量。”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