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甘州区:“暖心驿站”精细化服务满足“新愿”

发布日期:2024-03-22 19:00来源:作者:张掖市总工会

“上次来这里心愿墙写了想要眼镜布,这次来就添置上了,真不错”,外卖小哥乐呵呵的戴起擦干净的眼镜走出了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滨河新区人民公园站点。

近年来,为不断提升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精细化水平,聚焦他们的急难愁盼,甘州区总工会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形成工会主导,部门参与,共建共享的创新工作思路,在大型商圈、重点街区等位置建成全区共建模式的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35家,有力缩短了为一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的距离。

每个驿站标识明显,标志统一,驿站内窗明几净,配置有桌椅、微波炉、饮水机、电风扇、爱心药箱、维修工具等设施,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巡警、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诸多免费服务,获得了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部分驿站拓展升级服务功能,打造个性化、实用型“驿站+”空间。职工书屋便利型阅读站点、健康互助小屋、心愿墙、廉政读书角等为驿站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供了便利条件。让驿站不仅有靓丽的“面子”,还有扎实的“里子”。

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是工会服务户外劳动者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最直接、最前沿阵地。甘州区总工会将持续加大与新就业形态行业、相关部门的共建联建力度,推进驿站建设向社区、偏远区域延伸,建设更多服务更便捷、更全面的驿站,让更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职工享受工会组织带来的温暖。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