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民乐县总工会:“玫瑰书香”,满城飘“香”

发布日期:2024-04-02 21:30来源:作者:张掖市总工会

春光旖旎,书香氤氲。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民乐县总工会持之以恒推广全民阅读,厚植文艺沃土,“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品牌在民乐大地生根开花。近日,民乐县总工会积极组织各基层工会开展以“玫瑰书香”为主题的女职工阅读活动。

阅读活动中,女职工们以满满的热情分享了对自己人生触动较深的书籍,从书本简介、名篇佳句选读、推荐理由等方面,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畅谈阅读书籍的所想、所感、所悟,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知性好学的优秀品质。通过分享阅读感悟,引导广大女职工通过阅读成就精彩人生,努力把读书学习成果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今天,我们阅读红色家书及其背后的故事,就是重温党的历史、铭记先烈功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激励我们砥砺前行、岗位建功,争当有信仰、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女性。”团结巷社区工会主席说道。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上通过关注“全总职工书屋”微信公众号和“学习强国”APP读书频道在线轻松阅读;线下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开放职工书屋、内部阅览室等,为职工们提供免费阅读服务,还定期举办读书交流活动。通过不断推进阅读、鼓励阅读、表彰阅读,“玫瑰书香”早已深入人心。

一场场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阅读活动,积极营造了阅读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良好氛围,让阅读活动更有吸引力凝聚力。民乐县总工会将持续推动“玫瑰书香”阅读活动,与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提素建功、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工作相结合,最大限度把热爱阅读、富有创新理念的女职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主导的活动中来,叫响民乐县总工会“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品牌,激发女职工读书热情,引导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民乐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