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第三季度工会新闻报道稿件报送采用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18-11-05 16:33来源:市总工会作者:

各县区总工会,市总直属基层工会及省属驻张各单位工会:

第三季度,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新闻报道方面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在深化工会改革、推进重点工作、开展“四送活动”、为职工办实事等方面开展新闻宣传报道,及时反映了各级工会的工作动态和成效,有效促进了宣传工作规范化,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扩大工会工作社会影响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三季度各县区总工会、市直及省属驻张各单位工会向市总工会报送新闻稿件228篇(条、件),各级工会媒体和新闻媒体采用212次(含一稿多投)。其中,县区总工会报送197篇(条、件),采用188次;市直及省属驻张单位报送31篇(条、件),采用24次。主要成效及特点:一是新闻稿件报送数量较二季度有明显增长,增长25%;二是宣传工作势头良好,各单位能够在活动开展的同时或活动结束后第一时间报送信息;三是山丹县总工会、甘州区总工会报送信息数量较多、质量较好,采用率高。主要问题及不足:一是各县区总工会新闻报道工作进展不平衡,个别县稿件数量偏少;二是新闻稿件质量整体不高,总结提炼不够,亮点挖掘不足,综合类信息较少,图片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三是部分县区和单位未按照市总工会《关于加强工会新闻报道工作实行月统计季通报年考评制度的通知》(张工发〔2017〕13号)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上报《张掖市工会新闻报道重点投稿媒体及积分统计表》《张掖市工会新闻报道稿件报送采用情况统计表》。

第四季度是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收官季,也是信息报送和宣传报道的重点季。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形成合力,加大工作力度。要进一步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习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等重点工作开展系列宣传报道,让更多的媒体平台聚焦职工劳动创造、聚焦劳模先进典型、聚焦工会重点工作,展示职工风采、放大工会声音,形成宣传工作的良好效应。



                                                                                                                        张掖市总工会

                                                                                                                     2018年10月26日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