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禁毒宣传】致全市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9-03-04 11:01来源:张掖禁毒微信作者:

全市外出务工父老乡亲、兄弟姐妹:


你们好!多少年来,你们自强不息,走出张掖,奔赴他乡,用坚挺的脊梁、勤劳的双手,耕耘着岁月,收获着希望!你们用行动诠释着张掖人吃苦耐劳、聪明智慧的优秀品质,对外展现了张掖人善良、朴实的良好形象。为家人,为家乡,为张掖的经济腾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和汗水!值此新春来临之际,张掖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真诚欢迎你们回家过年,衷心祝福你们春节愉快,合家欢乐!春节之后,你们又将背上行囊,匆匆赶往各自岗位,去实现梦想。在此祝福你们一路平安,万事如意!


毒品对人类社会的危害极大。它不仅摧毁人的意志、人格及良知,而且使人犯罪,是社会不安定的重要因素。吸毒严重危害人的身心健康,它对人体神经、内分泌和免疫三大系统以及各组织器官的功能代谢和结构会造成严重损害;吸毒会影响植物神经功能,引起脑部化学物质改变、神经功能紊乱、智能减退;吸毒可直接损害人体免疫功能,使人容易感染疾病,由于一些吸毒者采用静脉注射方式,共用未经消毒处理的注射器,成为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女性吸毒者有闭经、痛经和排卵停止,妊娠妇女可导致早产、畸胎或胎儿死亡,即使胎儿幸存也是毒品间接依赖者;吸毒使人道德泯灭,人格变异,不顾念亲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毁灭了亲人和家庭。由于消费毒品耗资大,其入不敷出者,为获得毒品,往往不惜铤而走险,从事贩毒、盗窃、抢劫、诈骗、卖淫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危害社会治安。


毒品是人类的公敌,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健康人生,绿色无毒”,需要你我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在此,我们向全市外出务工、经商、创业、求学的广大兄弟姐妹们发出号召——共筑禁毒长城,共享美好生活。


禁毒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当前我们首先要抓好毒品预防工作。在此,我们号召全市外出务工创业的广大兄弟姐妹们,要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自身抵御毒品侵袭的能力;要慎重交友,不轻信传言,决不能以好奇之心去以身试毒,更不要带毒品回乡;同时要积极帮助身边的吸毒人员主动戒除毒瘾。


在此,我们和你们的家人一道,期盼着你们安安全全外出、平平安安回家、健健康康生活!


此致



                                       张掖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二O一九年二月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