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2年“甘肃省五一劳动奖”和“甘肃省工人先锋号”推荐对象进行公示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8-02 17:25来源:作者:

根据《甘肃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推荐评选2022年甘肃省五一劳动奖和甘肃省工人先锋号的通知》甘总工办发〔202219《关于做好甘肃省五一劳动奖和甘肃省工人先锋号复审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市推荐对象予以公示,接受广大职工群众监督。

公示期内,如对公示对象有不同意见,可通过电话、传真、信函、面谈等方式向市总工会反映情况,我们将认真受理,并及时向署名或当面反映问题的职工群众反馈调查核实结果。

公示时间:20228288日(共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936-8214917


张掖市总工会

202282

一、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状推荐单位

甘肃省民乐县第一中学

简要事迹:甘肃省民乐县第一中学始建于1944年,是全省规模最大的高级中学。自1998年以来,已有54名学生相继考入清华、北大等一流名校,近千名学子考入了复旦、浙大、人大等国内名校。学校秉持“给每个学生以希望,让每一个体都发展”的人本化办学理念,突出党建引领,激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动力强化年级组、学校值日组和教研督导组“双线一督导”的管理模式,学校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学校多次获得省、市、县各级表彰奖励,曾三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甘肃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并表彰为“省级文明校园”被省卫计委、省教育厅命名为“甘肃省首批健康校园”被中共甘肃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被甘肃省教育厅命名为“甘肃省特色实验学校”“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甘肃省A级中小学标准化心理咨询(辅导)示范学校”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二、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推荐个人(4个)

1.杜  勇  甘肃黑河水电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简要事迹:杜勇作公司党建第一责任人,全力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多个基层党支部受到省级、市级标准化建设表彰。他将提升职工队伍素质作为公司长远发展的中心工作抓紧抓实,立足实际做好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先后荣获“省级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单位”“省级模范职工之家”“甘肃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近年来,他着力推动公司薪酬制度改革和管理人员竞聘上岗,进行产业布局优化,通过不懈努力,公司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经济效益创历史新高。在他的倡导下,公司投资9264余万元完成了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

2.宋  霞  临泽县中医医院院感科主任

简要事迹:宋霞从事医疗卫生工作25年来,始终以最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从事院内感染管理工作9来,她根据院感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切实抓好院感重点部门、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先后5次修改完善预检分诊处工作流程和发热门诊工作流程,规范各类信息登记表册10余种,及时修订完善工作制度与流程十余项,制定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应急预案六项,组织全院工作人员线上线下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共20多场次。她长期担任院感监测和传染病报告工作,仅2021年,督促报告法定传染病233例,无迟报漏报发生,报告及时率100%。

3.车文燕  甘肃嘉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机加工组组长  

简要事迹:车文燕自参加工作十多年来,先后从事车工、电气焊工、铣工、钳工、钣金工等工作她通过自学熟练掌握了机械加工的“车、铣、刨、磨、钻”等设备的技术要领和加工工艺。多年来,结合自己在一线生产中的经验以及公司产品的特点,设计加工了富有特色的零部件加工模具,在产品生产和工艺优化提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带领职工依托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完成了旋耕机、深松机、可调式激光平地机等三大系列机具的工艺改造,取得了可调式激光平地机等国家专利4项。

4.贺颖春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副校长

简要事迹:贺颖春任教三十年以来,一心专注于教学工作,注重因材施教,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机会。她深知作为一名师者要不断学习创新,教学之余,加强学习,更新教育观念,改进教学方法,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努力提升自身教学能力教研水平先后主持的《在初中数学教学中开展“小课题学习活动”实验的研究》等四项课题通过省级鉴定,撰写的十多篇论文在国家、省市级各级刊物发表,辅导的数十名学生在全国初中数学竞赛中获奖。积极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语言文化的学校传承工作,充分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教学资源,编写乡土文化系列课程标准,致力于县域内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保护工作。先后被评为张掖地区优秀共青团员新长征突击手连续三年被确定为县级骨干教师,连续两届当选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

三、甘肃省工人先锋号推荐单位(4个)

1.张掖市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监理公司

简要事迹:张掖市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监理分公司以工程建设监理为主要经营方向的国有科技型企业。现拥有房屋建筑工程监理甲级、市政公用工程监理甲级、人民防空监理乙级、工程造价咨询乙级、公路工程监理丙级资质及招标代理资格。公司下设工程技术部、经营管理部以及五个事业部,具有高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占全体员工总数的80%。公司是甘肃省建设监理协会理事单位,于2008年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荣获张掖市建筑行业先进企业、张掖市保障守法诚信A级企业。所监理工程先后获得甘肃省建筑工程质量飞天奖,金张掖奖,省、市文明工地等100多项荣誉。

2.张掖市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张掖交投公路养护有限责任公司  

简要事迹:张掖交投养护公司成立于2017年1月,是隶属于张掖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控股的子公司。公司成立以来,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创新管理,围绕“攻坚克难、降本增效、用心争创工人先锋号”这个目标,科学管理、自我加压、迎难而上,保质保量完成每一项重要任务。2021年,被中共甘州区委宣传部评为“区级文明单位”。公司管养G0611、G312、G227、S236、S18五条线路共计270公里,在交投公司的总体指导下,养护公司采取“动态控制、实时调整”的控制策略,并成立应急管理小组,随时准备应对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始终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前提,以积极饱满的热情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并随时做到明确分工,职责到位,确保在任何时候都能为大家提供一个“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3.甘肃新乐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西关一店

简要事迹:西关现有从业人员182人,女性占90%以上,全体员工把学习新理念、掌握新知识、钻研新技术当成一种生活习惯,在门店内营造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操作规程和服务规范,讲文明、质量、讲效益的良好氛围公司改革创新时期,他们先后完成了“超市餐饮”、社区拼团、线上购物、自有品牌营销等项目的成功试点。近三年,公司开展培训23场次,培训员工1080多人次,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21年来从未发生过安全事故。2021年疫情期间,80多名员工20多天吃住在门店,克服人手不足、交通不畅等重重困难,开展线上多点无接触配送,取得了抗疫保供门店之中线上线下配送单量最多的优异成绩,给公司和老百姓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曾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省安康杯竞赛先进单位”“张掖市食品安全示范店“甘州区五一劳动奖状”“甘州区最佳消费维权服务站” 等荣誉称号。

4.高台县晨翔农膜制造有限公司农膜生产班组 

简要事迹:台县晨翔农膜制造有限公司农膜生产车间创建于2013年1月,主要开展农业用地膜生产加工、吹塑技术研发、工艺技术革新等业务2017年被授予甘肃省创新型班组。多年来,农膜生产车间始终秉承“有限资源、无限循环、立足环保、奉献社会”的经营理念,紧紧围绕由于农业生产,通过潜心研究、技术攻关、工艺革新、成果转化,完成农业用聚乙烯吹塑地膜新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3大类15项,其中1项技术创新项目荣获国家级大奖,4项科研成果荣获省级大奖,2项成果转化被授予省级创业创新优秀项目称号,7项优秀技术成果荣获市级表彰奖励,1项科研成果荣获县级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21年实现产值1650万元,上缴税金80.15万元,新增就业岗位20余人,为竭力消除“白色”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