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文件资料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文件资料

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17 17:52来源:作者:

各县区总工会,市总直属企事业单位工会及省属驻张有关单位工会:    

为贯彻和落实市总工会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 按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要求, 积极协助党委、政府 解决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市总工会决定今年继续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条件    

(一)新增资助对象: 已在市总工会建档或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且子女在本年度被普通高等院录取(含第三批独立本科院校,不含国防生和军校生)的新生。    

(二) 继续资助对象: 2015年至2017年已被市总资助,仍在档案内的困难职工, 且子女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市总工会将继续资助。    

(三)各县区总工会结合实际,确定本县区资助对象及条件。    

二、资助形式及标准    

市总工会资助的困难职工子女,每户每年资助2000元,连续资助4年,直至完成学业。各县区总工会可根据资金筹措情况,确定本县区资助形式及标准,并继续推行银行卡发放助学金。    

三、实施步骤    

(一)调查摸底(2018年7月下旬至8月上旬)。 各单位要对所确定的资助对象进行认真调查摸底,2018年新增资助对象在确保收到录取通知书且本人自愿上学的前提下,方可确定为拟资助对象;对继续资助对象以家庭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和子女学习成绩及现实表现为准,凡被学校给予处分、挂科达到2门(含2门)以上等情况,将取消继续资助资格    

(二)确定对象(2018年8月中旬)。 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市总工会资助对象需填写 《张掖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助学救助申请表》, 经所在单位工会签署意见并在本单位公示后,由单位工会以正式报告上报市总工会,市总工会会议研究确定资助对象并进行公示。    

(三)实施资助(2018年8月中下旬)。 市总工会拟定于8月中下旬举行助学资助金集中发放仪式。中农发山丹马场的助学对象经市总工会审定后,发放仪式在马场总场举行。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 各单位将“金秋助学”活动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建档立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必须在完成困难职工建档立卡的基础上准确确保对象。同时,要 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好事办好办实。特别是要按照工会改革要求,尽最大努力通过工会普惠卡发放帮扶资金。    

(二) 及时报送。 市总直属基层工会及省属驻张有关单位工会务必于8月10日前将建档的金秋助学申请报告及相关材料报市总工会。继续资助的困难职工子女于9月底前将《金秋助学回访表》通过多种形式报市总工会。各县区总工会于8月底前将《2018年工会金秋助学活动情况统计表》和《2018年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情况统计表》报市总工会。    

(三)加强宣传。 各单位要利用多种媒体对开展活动中好的做法进行宣传,努力营造工会助学活动的社会影响, 并将 活动开展情况以信息的形式报市总工会,市总工会将通过市总工会网站、“张掖工会”微信平台和“今日头条”客户端对活动进行全方位的宣传。    

各类相关附件及名单在邮箱SGH8214376@163.COM 下载,密码:8214376。    

联系人:王鲁民            话:8224915    

   

   

   

      张掖市总工会    

        2018年7月16日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