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文件资料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文件资料

张掖市总工会 关于开展全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 实名制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07 16:00来源:作者:

各县区总工会、市总直属及省属驻张有关单位工会:

为进一步探索新时代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有效途径和载体,提升工会组织在广大职工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按照全总、省总关于推行普惠服务工作的要求,市总工会决定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张掖分行,启动开展职工普惠服务工作,计划分三期建成覆盖全市工会会员的“一卡”(工会会员服务卡)、“三平台”(工会会员信息管理系统、工会会员服务网和工会会员服务微信公众号)普惠服务体系。根据工作需要,须采集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信息,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信息采集对象

全市各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优先采集非公企业、职工互助保险参保单位和工会工作基础好的单位,采集单位由市县区总工会确定(名额见附表)。

二、信息采集内容

 1.采集工会组织和所在单位基本信息:由各基层工会指定专门的信息采集员通过查阅本单位工会组织成立文件、批复和所在单位工会法人资格证等资料,填写《工会组织基本信息采集表》。

2.采集会员基本信息:信息采集员向本单位工会会员发放《工会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指导会员按照要求要素完整填写信息,预留会员身份证复印件,并要求会员本人签字确认;本人因故不能填写的,可由信息采集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向会员确认信息后,方可代填代签,但须在采集表中进行标注。

3.所有信息采集表及汇总表需建立电子数据台账。

三、组织实施

1.调查摸底阶段(8月30日至9月10日):各基层工会要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力量全面开展信息调查,认真准确填写相关采集表。

2.信息核实阶段(9月11日-9月15日):县区对基层提交的报表进行综合分析,并根据平时掌握的数据,及时核对核查,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3.汇总上报阶段(9月16日-9月20日):对填报的信息进行整理汇总,于9月20日之前将电子表格上报市总工会。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此次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信息实名制采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抓好落实,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相应的信息采集任务。

(二)精心组织,认真采集。各级工会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督促基层工会准确无误填报相关信息,确保信息真实有效。要按照要求认真、如实、完整梳理工会组织关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信息采集工作。

(三)严格保密,确保安全。各级工会要强化保密意识,在采集、汇总信息过程中,除正常工作需要外,一律不得向外提供、发布和泄露会员有关信息。造成会员信息外泄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人:白玉兰

联系电话:8210584

邮    箱:sghzxb@163.com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