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文件资料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文件资料

2018年第四季度工会新闻报道稿件报送采用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19-01-17 14:39来源:市总工会作者:

各县区总工会,市总直属基层工会及省属驻张各单位工会:

第四季度,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主责主业,认真开展新闻宣传报道,及时反映工作动态和成效,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扩大工会工作社会影响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各县区总工会、市直及省属驻张各单位工会向市总工会报送新闻稿件197篇(条、件),各级工会媒体和新闻媒体采用246次(含一稿多投)。其中,县区总工会报送165篇(条、件),采用220次;市直及省属驻张单位报送32篇(条、件),采用26次。主要成效及特点:一是新闻稿件质量较上季度有明显提高,采用率明显上升;二是各县区、各单位能够在工作、活动开展的同时或结束后第一时间报送信息,工作责任心、主动性和新闻报道的时效性不断增强;三是高台县总工会、山丹县总工会报送信息数量较多、质量较好,采用率高。主要问题及不足:一是部分市总直属基层工会及省属驻张单位工会对新闻报道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工作责任不落实,报送稿件数量偏少;二是部分县区和单位未按照市总工会《关于加强工会新闻报道工作实行月统计季通报年考评制度的通知》(张工发〔2017〕13号)要求,在规定时限内上报《张掖市工会新闻报道重点投稿媒体及积分统计表》《张掖市工会新闻报道稿件报送采用情况统计表》。

2019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在新闻报道工作方面进一步靠实责任、强化措施,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学习培训,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围绕重点工作开展宣传报道,让更多的媒体平台聚焦职工劳动创造、聚焦劳模先进典型、聚焦工会重点工作,展示职工风采、放大工会声音,形成宣传工作的良好效应。

附件:2018年第四季度工会新闻报道稿件报送采用情况统计表



                                                                                               张掖市总工会

                                                                                              2019年1月10日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