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文件资料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文件资料

张掖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全市职工劳动安全健康与交通消防应急法律法规知识普及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14 09:53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干部职工自我安全法律意识及防护能力和应急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等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根据2019年全市安康杯竞赛活动通知要求,现就开展全市职工劳动安全健康与交通消防应急法律法规知识普及竞赛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普及劳动安全健康法规知识,提高职工自我安全法律意识

二、竞赛内容

职工在生产过程常用的劳动安全、安全生产、职业病预防、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与管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法律法规条例。

三、参赛范围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

四、竞赛时间

试卷答题时间为2019年6月6日至6月30日;微信有奖竞答时间为2019年6月15日至6月20日

五、竞赛形式

(一)试卷答题。由市总工会牵头为县区及市直企业统一征订《全国职工劳动安全健康与交通消防应急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学习读本及答题卡,各县区总工会分别指导本县区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统一答卷,填写答题卡。于6月28日前将答题卡报市总工会经济技术部。

(二)微信有奖竞答。由参与者关注“张掖工会”微信公众号(后附二维码),点击“有奖竞答”按钮进入系统参与答题。

六、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扩大竞赛覆盖。各单位要从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健康的高度,切实加强对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要成立专门的组织领导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措施,层层发动,切实把活动宣传好、组织好、实施好,最大限度地组织动员本县区、本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到竞赛活动中来。要结合本县区、本单位实际,把一线职工、农民工、重体力劳动者等群体作为竞赛活动的重点对象,努力做到竞赛全覆盖。

(二)精心督促指导,确保竞赛实效。各县区总工会要及时对本县区竞赛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指导检查,协调解决竞赛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市总工会将适时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各单位开展竞赛活动情况将作为2019年全市“安康杯”竞赛考核的重要依据。

(三)积极总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要经常深入基层了解竞赛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总结开展竞赛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互联网平台、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媒介,加强对竞赛活动的宣传报道,推动竞赛活动深入开展。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