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职工风采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职工风采

【第二届“金张掖能工巧匠”风采展示】临泽县蓝月亮雕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经理--鲁忠周

发布日期:2018-10-19 11:15来源:市总工会作者:

9.鲁忠周.jpg

颁奖词:一个农民,和泥巴打了一辈子交道的农民,却用聪慧的心灵,用泥巴复原出生活的场景,用灵巧的双手,重塑出丰富多彩的人生。

那达慕飞奔的骏马在他的手中呼啸而来,河西生活场景在他的泥巴中重生。他的手中,孔子昂然屹立,腾飞冲向云天,领袖群星璀璨,众像栩栩如生。

鲁忠周,一个用泥巴再现生活的雕塑家,一个叫人钦佩的农民!

事迹简介:数十年如一日,他靠着传承和钻研、专注和坚守,成天与泥巴为伍,实现了泥塑艺术的完美与极致。他的作品主要以弘扬传承国学文化、河西本土文化为主要内容。一块块普通的泥巴,经他出手变成了一个个巧压天工、灵动传神的“活化石”。他的雕塑组展《那达慕》,成为那达慕大会的亮点。他的玻璃钢雕塑《孔子》《学子问天》,现代雕塑《腾飞》、浮雕墙《立志报国》等许多优秀雕塑作品为县区教育所用。个人已拥有高级民间雕塑师、鲁氏泥塑非遗传承人、市管拔尖人才、河西泥塑省级传承人等多项头衔,但仍励志学习,并不断创新技艺和创作手法,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巧妙融合,用泥巴创造着生活的奇迹。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