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职工风采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职工风采

【共筑中国梦•礼赞劳动美】张掖市“最美劳动者”——范开金

发布日期:2019-05-16 10:45来源:张掖日报作者:

牛脾气”练就“金刚钻”

——记张掖市“最美劳动者”山丹腾达西铁冶金有限责任公司电修班班长范开金


提起甘肃山丹腾达西铁冶金有限责任公司电修班班长范开金,公司里的人都交口称赞。43岁的范开金,在如今以学历为敲门砖的社会大潮中,硬是以自己爱学爱钻的“牛脾气”和热爱企业的赤诚之心,立足本职,在技术攻坚上狠下工夫,曾多次在各级别技能大赛和公司年底评优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2005年至现在获得公司先进个人荣誉称号8次,所在班组获得公司“先进集体”称号5次;2017年7月所在班组获山丹县总工会组织的“电气技术比武活动”集体第二名;2018年5月所在班组取得张掖市“创新班组”先进称号。

一个个奖项的背后是一件件实际工作的完成和一次次困难的突破。范开金自2002年9月参加工作,从一名普通电工逐步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高技能型一线职工,与他的坚持学习是分不开的。十余年他勤奋好学,务实进取,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并运用于实际,积极参与公司及分厂生产设备的技术改造工作,为分厂提高设备性能和提升制品设备的装备水平做出了较大贡献,也为公司年轻工程技术人员树立了榜样。

范开金始终认为,作为一名维修电工,要适应公司设备技术迅猛发展的需求,光有热情和干劲远远不够,必须有过硬的维修技术;他牢记公司“团结、诚信、务实、创新”的企业精神,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在工作中边干边学,点滴积累专业知识,虚心向同事请教,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工作之余,先后自学修完《西门子S7—300PLC编程技术》《变频器的应用及维护》《传感器技术》等,并用于实际生产中,解决了很多疑难故障。2010年至今,在公司几次扩产改造中,范开金与生产技术部电气人员一起设计、施工,按时完成设备电气部分的技改项目,其中他独自完成了公司矿热炉短网系统的改造,除尘系统弱电方面的改造,使生产过程职工对各分厂的用电操作更为便捷,功率因数得到了提高,为公司节约了能源,降低了消耗,且故障率下降了近80%,为公司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不摆架子,平易近人,毫不保留地把自己所学传授给别人”这是班组同事对他的一致好评,新进分厂的职工都愿围着他,他除认真讲解具体的操作方法外,还不厌其烦地传授一些自己摸索出来的维修经验,为加速公司人才培养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写下了精彩完满的一笔,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