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职工风采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职工风采

战“疫”一线的劳模风采

发布日期:2020-02-10 21:45来源:市总工会作者:李 晶 韩玉琪

劳动模范,是一个闪光的群体,他们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地拼搏精神享有崇高的声誉,备受人民尊敬。

在近期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我市各级劳动模范奔赴一线,扛起劳模旗帜,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苦干实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疫”线担当——王有玄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甘肃省劳动模范,民乐县妇幼保健院院长王有玄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战场走在前、作表率、扛重担,用崇高的医德、精湛的技术诠释了劳动模范爱岗敬业的精神内涵。


  王有玄:面对疫情的考验,住在我们医院那些面临生产和正在保胎的孕产妇,更加不允许我们有丝毫的疏忽和大意。我将带领全院医护人员和全体职工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县上下达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确保在院的孕产妇顺利生产。

  “疫”线保障——张立新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标兵,甘肃新乐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张立新奋战在战“疫”最前沿,落实企业内控制度和零售企业疫情防控要求,保供给、稳市场、强安全,诠释了劳动模范争创一流的精神内涵。

张立新:我们新乐超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向广大市民供应基本生活物资。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没有开工、物流成本居高不下,但我们承诺:一要保持价格平稳,二要保证供应充足,三要保证服务到位。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们全体新乐人严把质量关、安全关,严格消毒、排查,用一流的业绩、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管理让广大市民放心、舒心。


“疫”线利剑——祝跃斌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张掖市劳动模范,甘州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刑警大队大队长祝跃斌用人民警察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忘我的工作诠释着劳动模范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涵。


祝跃斌:我们在金安宾馆24小时执勤不能回家,是为了更多的人民群众平安在家;我们在寒风中把守路口,是为了早日迎来疫情解除的春暖花开;我们超负荷的工作,是为了换来千家万户的其乐融融。人民警察不怕苦、不怕累,最怕群众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最怕完不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


“疫”线工匠——王炯文

甘肃省劳动模范,甘肃山丹腾达西铁冶金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炯文坚持疫情期间不停步,用一系列发明、革新优化生产流程,保障安全生产,诠释了劳动模范勇于创新的精神内涵。

柯翠玲:我来看看值守的社区工作人员,他们很辛苦也很负责,防控疫情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不需要大家知道我是谁,只要身边的人都能明白:防控疫情,不只是党和政府的事,不只是公职人员的事,而是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事。人民群众是疫情防控工作最终的受益者。

  “疫”线先锋——盛作新 

  全国劳动模范,高台县新坝镇二级主任科员盛作新,疫情期间带头值守在村口疫情防控执勤点,带头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劝返,用真情实意感化村民、教育村民,用润物无声的行动诠释着劳动模范勇挑重担、引领示范的精神内涵。


盛作新:我生在、长在新坝镇,多年来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带领新坝镇的父老乡亲发展红提产业增收致富。我本人也因此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破格录用为国家公务人员。是党和政府还有人民群众成就了我。发生疫情,大敌当前,我理应站在一线,发挥作用,守护新坝这片土地,守护这里的父老乡亲。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